close
我想人的本質都是寂寞的吧!不然怎麼會發明這種自私的玩意。

不過也正因這種寂寞的本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才有意義。有溝壑就會需要橋樑。在每個孤立的表象背後,有多少的心靈在等待與其他同類的交流?

在我將它撐起之後,變動的世界就與我絕緣。傘不就是這樣的一個東西嗎?原來,傘是一種抽象的隔離,一種具體的孤獨。

但是,我是喜歡傘的。在雨中,傘就是我的避難所,將所有凌駕於我的冰冷阻擋,排開那些可能會滲透我的液滴。它使我有一種安全感,在人群之中,在雨之中,在烈日之中,我還是我。雖然它包圍我的是揮之不去的陰影,但是這個陰影有著原始的情懷,彷彿是一個移動的洞穴,而我回到了穴居的年代。

又如買到一把好傘,那份雀躍就像是寄居蟹發現合適的新殼一般,雀躍和新鮮不用說,更深層的是一種被認同的溫暖。
在同一片雨雲下,我們都是遷徙的穴居動物。

然而在這個空間中,久了仍然是寂寞難奈。當雨的低籟不足以慰心的枯索、陰影的熱度不夠點燃熱情的時候,當一切都寒酷的難以消受。
佔據一半的洞窟,相互交流的熱像是促成了化學變化,讓原本沒有關係的兩個人有了憂戚與共的聯繫。儘管短暫,人人卻都甘之如飴。
這是只有共傘才能品味的溫暖,人是不耐獨身的物種。雖然和本質相悖,但人總是樂於毀棄自己的本質。
這就是人的矛盾吧!

傘是自私的,它沒有辦法讓你擁抱世界,為世界遮風擋雨。傘底下的世界也是自私的。但是自私是美妙的。

所以我們共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