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夜,是C大調的。為什麼是C大調?因為我不喜歡小調的悲傷,卻也跟D大調不熟,所以,我的夜是C大調的。

我一邊寫下這樣的字句一邊輕輕的笑。不能像天明時的狂放的笑,只能像有點羞怯的、含苞待放似的輕輕的笑。夜深了,人懶了,每一個動作都必須要跟著放慢速度,除了那雙不斷在鍵盤上跳舞的手。

夜好像不給別人存放腳印的沙灘,任何一點的音響都會在那片純淨平滑的表面上留下坑凹。就連光也被迫靜止了,那種靜止讓光凝聚成一個點,比光子大,使夜的純淨無法包容,然而又遠遠小於太陽。在這兩難之間任何的敘述都是多餘的,一顆一顆光球飄過夜的手肘凝附在我的視網膜上。夜的包容對著世界揮手,卻不曾因此驚動了沉睡的人們,儘管攪動了一空的星斗,儘管翻弄了滿天的淡雲。

我的夜,是C大調的。鋼琴的黑白鍵好似白天黑夜。然而夜太黑看不到那黑鍵被忽略了。那是一種R&B式的緣分,夜只能隨著他喜愛的節奏彈起白色的樂曲,跳躍著的音符鑲在夜的衣領就成了燈火。至於為什麼是R&B,問夜吧不要問我,我不是他的侍者,我只是賴在他優雅壯麗帷幕前面不願離去的乞兒而已。

隨著那樂曲的慵懶。隨著那琴鍵的升降。那個傻笑的酒窩也就乖乖的平復了。倦著眼,駝背,回到屬於它的寂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