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我心中,養了一池深水。用年歲去灌溉、讓過去不斷的洗刷岸緣。時間如一道凌厲的瀑布,不斷撞擊著池底,激起了白色的花紋。一紋紋年輪般記錄著水深的消長。慢慢的,一片晶瑩的寶石波紋養成了一潭,我靈魂的天池。

每日我向天池祈禱,投注我的意念與夢想、絕望與感傷。那潭成為我心靈的信仰,獻上澎湃的血和汗水。祈求我年少的土壤肥沃,祈求每秋的豐收。

然而這深池水從來沒有回答過我,關於我的請求他只是冷漠。時間啊,依舊像是不斷墜落的水濂,激起的浪花跳躍又熄滅。從沒有人問,這些水珠的密度是否和我蹉跎的光陰有著某種程度上的連繫。是不是我們越在乎時間的衝擊,就有越大的加速度推引著時間的行進。然而不論我的疑惑多麼翻絞、困頓多麼的盤繞,那深潭總是在一旁靜靜的以某種頻率波動著,好似某種永恆的記號。

在我的心中,養了一池深水。水中不能養魚,不能有浮藻,那是必須純真的一個象徵。我希望他能像透明的果凍蠟,只有氣泡和光的折射。我希望他能反射出的陽光是太陽的顏色,希望他能容納的景色是藍天或星斗,希望他的表面善盡一種如鏡的義務。然而,在我還沒有發覺的時候,夜已經擅自滴入晚風的染劑,彩霞偽裝成波浪滲透入黃昏的倒影。水天一色,對我來說是一種毀滅性的背叛。因此我選擇了離開,離開這淵我曾經誓言永誌不渝的深潭。

但是當我驀然回首,卻發現一切再也無法追溯。迷失在人生的大叢林中,無助、無依。我只剩下一點回億的殘餘可供摸索。

在離去之前我乞求那山,給一個名字。然而那被渲染之後的性靈仍然冷漠,他仍然以那不動之姿對待我。然而沒有名字的事物難記憶,他就這樣迷失在我記憶的洪流。親愛的你,如果你巧然遇上了那一縷安然的蹤跡,請告訴我。如果你在跋涉的時候瞥見那一閃光影的線索,請告訴我。

仍然,我是一名流浪者,燃燒著生命,用一個充滿艱澀與矛盾的心靈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