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加拿大的星空

我在網路上翻找了很久,就這張最接近那個夏天的星空。



加拿大的夜晚是很純淨的,大地除了凝結的風外就是一整片黑色的翦影。和台灣花紅酒綠的夜晚不一樣,那邊的夜晚多了一種寧謐的幻想。連蟲聲也止息了,雖然是七月中旬,卻無大肆奔放的生機。感覺就像是北半球夏日的禪修吧!

加拿大人很有趣,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是他們彷彿串通好似的,在十二點左右就會開始逐一熄燈(他們九點天才黑),到約莫一點半,整條街就彷彿睡著了般,只剩下路燈還在散發巍巍的冷光。

兩點半,連路燈也睡了,我卻決意不睡。台灣可是沒有這一般深醇的黑可以享用的。

在朋友家的木質大陽台躺下,那時我緊閉雙眼,試圖讓週遭的黑感覺我的存在。

幾分鐘後,我有點微醺,夜晚清冷的空氣實在是醉人。

輕輕睜開眼。

整個銀河像在我眼前炸開一樣,閃燦動人,在大氣層的輕微擾動下,整座星空彷彿就是一條緩緩流動的銀色絲質河流。

我被它的燦爛所疑惑。這真的是我所認識的星空嗎?

那個夜晚恰好沒有月亮,每顆星子都彷彿突然被釋放出來的囚獸,比任何印像中的言詞都更激烈的伸展自己的光芒。

我獃了。如此的夜空我已經沒有什麼言詞好形容,只知道那天我就一直盯著它看,到星稀,到那一絲曙光照到我身上。

我的身上濕了又乾,是加拿大晨起的露珠。

我的心則跟那些露珠一樣,昇華。那種飄飄然的感覺持續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第一次,也是目前為止最後一次,我擁抱了繁星若塵的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