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心中的澎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那方法有可能是將浪潮擊碎、或者是用更大的包容將之隱埋。我呢?我就在書桌前面看看書、出去外頭騎騎單車、來這裡寫寫雜文。

有些時候也想要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有些時候也覺得自己太沉悶了一點。偶爾,看到那些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的人們,心中會有一點點的衝動。那樣律動著的肢體,散發出熱情和不同凡想的能量,也許就是我夢寐以求得東西。

但是我是一個手眼無法協調的人,也是為什麼我從來就不敢嘗試舞蹈。在舞動的時候出糗是多麼令人難堪的事情啊,寧可不做也不要讓自尊心受傷。

放棄嘗試是有很深很深的代價的。永遠,我只能看著那些舞者拍手,為那些精美有力的動作叫好。好幾次想要跟著一起擺手,但在啟動的那一刻也想起來自己的界現在哪裡。有些事情是不該嘗試的、有些事情是只能欣賞的。看著那些跳舞的人除了興奮佩服還有一點點的嫉妒和繚繞包縛手腳的無奈。

我應該是很有自信的吧,只是不是在舞動姿體這一部份。曾經我相信自己無所不能,曾經我相信用自己的才智和毅力能夠征服世界。但是,我連有律動的驅用手腳都有困難,怎能稱得上是無所不能呢?也許正是無法跳舞這件事情,也許就是這樣一個事實讓我瞭解了我有太多的憤世嫉俗、太深的驕傲自大、太滿的情感和太窄的心胸。

我不是一個跳舞的人,我也很難是一個跳舞的人。

但是看著那些如蝴蝶、海浪、山巒、柏松般舞動的人們,會有一種柏拉圖式的幻想,是不是每一個跳舞的人都有一個和我相同、如潮水般的心靈?是不是他們以如浪潮搬澎湃的舞姿宣洩心中朝夕滿溢的情感?這種方式是否有效?是否真能讓心中多餘的情感如汗水般揮灑而出?

也許,我身體上不是,但我的心靈卻是屬於一個跳舞的人的。

那麼,誰,或者是什麼,會與我共起第一支舞?

買了一雙舞鞋、勉強合身的套裝,放在衣櫃裡面代替我的等待,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