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你,在文章中寫到。遺憾。

看了其實感觸很深,因為遺憾。從小學開始,從我有記憶開始,遺憾就不斷了散落在我行過的路途。那些散 落的包括一場沒有結果的相戀,一名錯身而過的知己,一些無力償還的情債還有一棵並沒有蓊鬱的青松。有時我輕輕的收集這些零碎,在腦中拼湊一些感懷,將感懷 放在這裡,像是一尊又一尊的紀念品。

那是組成我生命的零件。當我沉眠,它們是我的暖被。

也許在路途上不順遂,但是每每回頭細數過往的一切,回憶沖淡了主觀的傷痛。因為一切我也都走過。於是我的勇氣將這些不順遂收起,不帶任何騷動的感情。

現實是不斷的誕生遺憾。然而,遺憾讓我能理性的面對現實。

雖然如此,我並沒有從遺憾中取得什麼。遺憾永遠都是一個孔洞在我心中。我並沒有因遺憾而彌補什麼,因為失去的就不再回頭。現在細想,從失去中得到更多不過是一種說服自己的藉口。因此我試著將遺憾視為一種導師,而並非一名施者。我不需要心靈上的施捨。

我需要的是一名導師引導我在現實中探索。我需要的是一名導師引導我在未竟中摸索。一條光明的路。一條正確的路。

所以當你說:遺憾很美。你從失去中獲得了很多。我無法全然贊同。因為我的確從失去中獲得了很多,但那多是傷痛;因為我的確了解遺憾的美,但那盡是殘酷。那是命運的暴力美學,撕扯每一個單純而不願意受傷的心靈。

所以當你說:遺憾很美。遺憾的確很美,但是我們必須在讚嘆之前找到新的立足點。遺憾的確很美,但是我們必須背對遺憾走上一段路,然後回首才能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