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到這裡,回頭。
看看人生的腳印,哪些淡了,哪些深印著。哪些燃燒,哪些濛塵。
試圖在這條自己經過的路上,粹煉出一些觀點和想法:
身高與個性的關係、肥胖與人際的關係、哭與眉毛的關係、愛與頭痛的關係。彷彿一切都互相有著神秘的連結,我還未參透。

人活在世界上到底是為了笑、為了哭,還是為了摩天大樓或是火箭升空?
總覺得這些事情跟我無關,是不是跟我無關的事情就可以不理?學校的道德經說不可以。我說我想。

到底是我比較重要,還是去掉我之後的世界?
這一步回頭,我發現我的腳印都成為了先輩的腳印和後進的腳印。

原來我不曾是我。
於是,我蹲下來,祈禱一個時機。總有一天我會跨出去,打亂這些蹤跡。
最後仔細蓋出我的人生、記憶。

建造一個自己,進度從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