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我的心情就像是慢車一樣。徐徐的,悄悄的,只有極少部分的人會注意到我心境正在轉變,更不會因為少了一點安慰什麼的就讓自己迷失在這種慵懶、無所適從的心情裡。
後來,長大一點了,我了解到,這種心情其實每個人都有,那叫做───寂寞。
也有些時候,我的心情就像是堵車。凝滯的,死水一般,只剩一點點的生機還在和巨大的停擺搏鬥,而我不願意去面對。那些事情太過於複雜,所以我隨便丟了一顆石頭,卡住腦中的齒輪,讓一切歸諸於空白。
看完了哈利波特之後,我了解到,這種狀況就算是鄧不利多這樣的賢者也會遇到,那就是───困頓。
唯一的差別是,當時我還小,太早體會到這種寧靜讓我的人生充滿了猜疑。
唯一的差別是,鄧不利多有魔杖、儲思盆,而我卻沒有一個有效的解決之道。
於是,寂寞和困頓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它們教我從寂寥的沙漠中舔舐荒土,也從困難和頓悟中挖掘水源。只因為我的心是沙漠化的受害者,受害的嚴重程度甚至可比中國西北疆。
雖然如此,我仍然希望它能夠長出一些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