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陷入了膠著。就像翻倒的杯水已經不會流動。
我存活的世界和我熟識的世界把眼前的距離分成兩段,同樣是遼闊的視野。
路,我迷了途。

坐在靠南陽街的窗口,冷氣和日光燈的冰冷不如外頭的夏季艷紅。隔熱紙的折射讓天空的顏色變藍、變黃、變黑。
連天空都不是我所認識的天空,我所認識的天空會藍白相間的對我微笑。
感覺在我真正放開手之前,世界先選擇遺棄了我。

苦悶已經不再抽象,它現在是只剩下十二分鐘的用餐時間,是十分鐘要背十五個單字的要求,是三角函數考試的迫切。
雖然早已經知道高三的世界缺乏自由,但是我的翅膀仍然不習慣那些枷鎖。

要把它們切下,我捨不得。我怕半年一年後,這些羽翼的靈活早已經枯萎,那時候,我拿什麼翱翔呢?
在這些進退兩難之間,我擔心最終尋獲的仍然是進退兩難。

學測倒數六個月又二十天。七月的第二個禮拜要過去了。這條路的另一端,似乎有著颶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