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辛德勒的名單,我哭了。
的確,劇情很感人,很怵目驚心,很聳動,但是,我知道我不用哭的。
那為什麼要哭呢?哭出來,像是真的一樣,
我是一個人,一個人應該要有喜怒。但是我的情緒去哪裡了呢?今天,我彷彿是為了自己的判斷而哭,為了自己的經歷而哭。
這樣不是跟演員的假面具一樣嗎?
演戲演久了,會喪失自我。我想我已經面臨臨界點了。
這就是人性吧。我們妄想隨性的生活,妄想自由,卻選擇戴上了隨性自由的假面,其實現在的人比從前更加束縛。
我只能說,悲哀。
但是,在這些沉重的包袱和節奏下,我們人還是勉力生存了下來。儘管哭已經是皮肉、感情已經沒有了血淚。
我們不知道。
其實,人性都是黑暗的,黑暗的人性之所以會出現光明面,不過是因為僵化的感情作出的僵化的判斷。
我們,應該要想辦法救救自己。
也許,我們應該要多去爬山,重新學習跟大自然溫存。
也許,我們應該要多去戀愛,體會人跟人原始的感動。
也許,我們應該要多摔跤幾次,讓自己了解痛的感覺,然後從中提煉出快樂的因子。
也許,我們應該要多吃幾次虧,才能知道機運是多麼的難得。
也許,我們應該要死一次,才知道生命的可貴。

也許,我們應該要吐一次,才能知道自己承受多少的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i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